宗旨及功能

聯盟旨在聯繫關心支持科技創新教育的社會各界人士,推動和引領香港科技創新教育發展,提昇學生對科學與技術的興趣,鞏固必要的知識基礎,培養學生的科學素養,為香港未來發展成國際創科中心,積累大批具創意並擁有綜合、協作和解難能力的科技人才。
Image

聯繫科技創新教育專家

聯繫與科技創新教育有關學者、專家、校長、教師、學生、辦學團體、學校、企業等,共同推動本港的科技創新教育,為促進香港創科中心、以至產業多元化的發展儲備人才​
Image

推動科技創新教師發展

舉辦教師專業發展講座及培訓、設計教材及舉辦教師教學交流及考察團,讓先進科技理論、優質教材、成功經驗能夠應用到前線科技創新教師的日常教學工作中,協助教師推動本港的科技創新教育​
Image

籌辦青年科技創新競賽

籌辦青年科技創新教育競賽,培養年青一代對科學與技術的學習興趣,鼓勵投身創新科技產業,擴闊事業發展
Image

科技創新教育政策研究​

進行有關科技創新教育的政策研究,向相關機構建言獻策,協助推動本港的科技創新教育
Image

推動科技創新教育​​

推動科技創新教育發展的相關項目,冀望在香港攜手推動科創教育。

聯盟活動

為促進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致力舉辦各種活動,歡迎勇躍參與支持。

了解更多
Image
Image

研究及出版

進行有關科技創新教育的政策研究,向相關機構建言獻策,協助推動本港的科技創新教育發展。

了解更多

科技創新資源​

提供各式各樣的科技創新資源及課程,歡迎瀏覽。

了解更多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