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小學生獲邀到北京出席 「全國未來工程師博覽與競賽」決賽賽事

標小學生獲邀到北京出席
「全國未來工程師博覽與競賽」決賽賽事 (微信)

5月17至21日期間,我校李炎雄老師率領6位學生參與「青牛創客不獨行」京港學生創客交流活動暨香港STEM教育聯盟2018全國科技周北京交流團,同團一行25名香港中小學的師生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等單位的悉心安排下,在北京進行了科技交流考察活動,行程豐富多彩。

大會安排於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進行「2018年全國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及「第十三屆全國青少年未來工程師博覽」與「競賽總決賽愛創造智慧作品專案」的比拼。比賽當天還有南仁東、袁隆平院士的科學課堂,學生表示獲益良多。

參賽學生來自香港、澳門及內地,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可同場競技及互相交流創新智慧作品的設計概念。

我校學生認真地向評分員介紹作品。

參觀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實驗小學,兩地師生就創作智慧作品的設計概念進行交流。

我校學生與內地學生一起上STEM課堂,彼此切磋交流,強化對科探的興趣,刺激創作思維。

我校學生展示自己創造的STEM作品及分享環保智能家居的設計意念。

我校6位同學設計「未來工程師:WCBS環保智能家居」的作品介紹。

參觀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場內設有體驗中心、藝術中心、幼教中心、演藝中心、交流中心五個業務部門,緊緊圍繞培養青少年科技創新,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

最後,大會還安排了師生參觀中國唯一的國家級綜合性科技館:中國科學技術館。我校學生對場內設備感新奇有趣,迫不及待要親身體驗科技互動活動。

是次交流團為青少年提供新機會和平台去研習創新科技,亦藉此發掘更多具潛質的科學及科技資優學生。通過競賽及與外地學生進行交流切磋,能從中獲得靈感、拓寬視野、激發創意,培養對科學的興趣,從而提升自己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