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首次赴京参加 “未来工程师”决赛

[导读]5月17日至21日,来自香港5所中小学的20余名师生,在北京参加“全国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决赛,展示其STEM作品。

紫荆网(作者 罗影)5月17日香港讯:5月17日至21日,来自香港5所中小学的20余名师生,在北京参加“全国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决赛,展示其STEM作品。

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大赛是每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北京主会场的重大展示项目。此次赴京参赛的香港师生,由“香港STEM教育联盟”、香港教联会负责组织。联盟主席张泽松博士表示,每届大赛均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的20多万名学生参加,多次获国家领导人主持启动仪式。对香港学生来说,这是首次在北京主会场展示作品。

香港教联会主席、联盟副主席黄锦良补充,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亲自就内地与香港加强科技合作进行批示,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香港目前最需要的是为未来储备创科人才,是次获主办单位邀请,赴北京参赛,体现了通过两地学生切磋交流、培养科技人才、日后共同提升国家科技发展的精神。

STEM教育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的简称,目前全港共有约350个STEM教育组织团队,“香港STEM教育联盟”成立于2017年5月,现正部署筹办来年的“全国未来工程师博览与竞赛”香港区赛,胜出队伍将代表香港出席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