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STEM教育發展大會

由「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深圳市福田區教育局」主辦,並由「香港STEM教育聯盟」、「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協辦。是次聯盟副主席蔡詩贊博士、理事伍煥杰校長亦是發言嘉賓。

目的
2017年舉行的「第一屆中國 STEM教育發展大會」,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STEM教育研究中心發布了《2017中國STEM教育白皮書》,啟動了「中國STEM教育2029創新行動計劃」,是中國STEM教育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引起了重大關注。教科院為了讓香港代表亦能參加有關會議,今年特別選擇於深圳舉行,並繼「粵港澳大灣區STEM教育高峰論壇」後,再一次將香港籌組的工作交予聯盟及教聯會獨家負責。

參與情況
由於內地各省市相當積極參與是次活動,因應主辦單位要求,我們亦將香港參加者人數限制於40人。最後,我們一共組織了來自25間中小學共37位校長及教師前往,讓香港前線教學人員從來自北京、上海、深圳、廣東、吉林、山東、浙江、成都、香港等9個省市及地區,以至美國及歐洲多國的專家教授身上分享STEM理念,共同參與STEM教育探討。

本活動的媒體報導